公告 – 朗誦節部分賽事取消

(發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因應社會不明朗情況和參與者的安全,協會早前已宣布取消原訂於2019年11月18日至27日舉行的第七十一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之朗誦項目。

香港學校朗誦節是學界年度盛事,多年來深受學界支持,我們亦明白參賽者、家長及學校期望參與朗誦節。有鑑於過去數月的社會情況,我們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評估各區交通情況對賽事的影響,再衡量活動能否安全及順利舉行。由於朗誦節活動場地遍佈全港九新界,參與者都是學生,為顧及參與者和工作人員的安全,協會最終作出取消部分賽事的艱難決定。

協會一直傾力投入資源及人力安排朗誦節活動,即使賽事取消,協會仍須遵守已簽訂的所有合約,支付朗誦節整體活動的開支,例如:場地租金、評判酬金、海外評判機票、酒店住宿及工作人員薪酬等。協會收取的朗誦節報名費將用於上述必要開支。亦由於涉及賽事眾多,協會受評判的時間及場地的檔期所限,因此恕協會未能為補賽再作安排。

我們收到大家對取消賽事的不同意見,現決定安排特別退款,有關詳情將於2019年12月16日公布。

自宣布取消賽事以來,我們亦留意到坊間有其他活動提供給受影響同學參與。我們現提醒參賽者、家長及學校有關活動並不是由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舉辦。

我們期盼參賽者、家長、學校及社會各界諒解協會在過去星期於社會動蕩中籌備朗誦節的困難和支持協會的工作,並承諾將於安全情況下盡力維持朗誦節賽事進行。因賽事取消而帶來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